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

windows 7 桌面按右鍵之後轉圈圈

遇到 windows 7 另外的問題,開機後再桌面按右鍵會開始轉圈圈,桌面當然卡住了,程式集還好可以用

問了許多使用者,好像是四月份更新後開始不定時出現,轉圈圈問題有印象的最高轉了四小時吧,甚至沒停過

網路上找了有這問題的也不少,但是沒有答案

最類似的是這篇:win7旗舰版为什么在桌面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,就变圆圈了???一直等待状态!_百度知道

解决方法:
  开始,运行:regedit,HKEY_CLASSES_ROOT/Directory/Background/shellex/ContextMenuHandlers
  下面一般只有两个Key:一个是 New ,这个对应的是右键菜单的新建项,另外一个是NvCplDesktopContext(我的只有这两个),这个就是右键迟钝的原因,留下New,其他删除即可
  备注:如果担心意外的话,可以右键导出备份,意外的话就双击恢复。

測試看看

16 則留言:

  1. 已解決我的問題,厲害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了這麼多只有你的瞬間解決啊太神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參考從網路上找到的問題,用了類似問題的解決方式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有用 不然還想說要拿給店家處理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神得不得了,我的情況是d槽右鍵就轉圈,跟以上指示做,找到個igfxdtcm的file,刪除了就立刻解決了,感恩大神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天啊你太厲害了,我的是win10,秒解決 ,大感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太神啦,我win10也是刪掉 igfxdtcm的file就解決了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萬分感謝,win10也是刪除後重開機就解決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太強了!!重灌都沒用這樣就解決了~非常感謝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感謝分享!我的也是win10,刪除後重開機就解決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感謝分享,WIN10終於能右鍵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感謝分享!我的也是win10,刪除後重開機就解決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太神了!!半信半疑試試看結果真的有效,十分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